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2015年省林业科技创新项目“观赏竹种质资源的收集与评价利用”召开现场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11-14


2016101618日,观赏竹种质资源的收集与评价利用项目组在宜丰县江西农业大学大港试验教学林场召开技术培训会,项目负责人陈伏生教授、项目骨干杨清培教授、卜文圣博士、万松泽博士等分两期为70余位林场职工、周边林民及林学本科学生进行了竹类种质资源收集方法、特色观赏竹种繁育技术、重要观赏竹种栽培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首先,陈伏生教授介绍项目立项背景和技术培训内容,并带领项目组成员实地查看项目种质资源收集基地,分析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施方案安排下阶段建设工作,如进一步扩大种苗基地的建设,增加优良观赏竹源的引种,开展竹种优良性状的监测研究等;随后,万松泽博士讲解了观赏竹种质园建设技术,卜文圣培训了观赏竹鉴别、繁育和栽培技术,杨清培教授介绍了观赏竹应用前景;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术交流会。

此次培训会既让广大学员掌握了主要观赏竹繁育和栽培技术,还大大提高了大家对观赏竹产业发展的认识,必将为江西观赏竹产业的发展带来新动力。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邮编:3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