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金镶玉竹(Phyllostachys aureosulcata cv. Spectabilis)
发布时间: 2016-07-02

科:禾本科

属:刚竹属

形态特征:散生,秆高68米,径24厘米,劲直,金黄色,除分枝一侧的纵槽绿色外,有数绿色纵条,新秆密被脱落性细毛;秆环与箨环均微隆起,节下有白粉环,箨鞘淡水红色或乳白紫红底色上有稀疏紫褐色小斑点,箨耳弯镰形,耳缘有紫褐色长毛;箨舌宽短,弧形,有波状齿,上有细短纤毛,箨叶长三角状披针形,初皱折,后平直;叶片长7-15厘米,宽1-1.5厘米。笋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

分布范围:产北京、江苏,浙江也有栽培。模式标本采自江苏连云港云台山。

园林用途:金镶玉竹是我国四大观赏名竹之一,其秆色金黄,间碧绿化条纹,四季常青,挺拔秀丽,是很好的园林绿化竹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应用价值:秆色泽美丽,栽培供观赏。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邮编:3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