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概况
 
1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3月经江西省科技厅批准组建,是全国首个以竹子为研究对象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江西农业大学。
 

实验室立足江西丰富的竹类资源,联合省内外竹类研究力量,面向国家竹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和竹类植物的研究前沿,以竹类植物为对象,开展竹子种质资源、竹子生理生态、竹林培育管理、植物资源利用等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推广研究,揭示竹类特色性状的形成机制、竹林优质高产高效维护机理,发展竹林生态系统管理新技术和竹子加工利用新方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竹类研究专门机构,为绿色林业发展提供科学基础和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邮编:330045